蜜糖有耦

【脚印】

我走过你的足迹,来到你的世界。be

六月*青舟市

那个男人还是没有等来他心爱的女人能醒来。他在世间又找着各种方法,物能尽其能,终于来到女人所轮回的世界,公元2016年,21世纪,一切如梦如幻,可是他发现女人已经有了喜欢的人,是她的男朋友,俩人是同学,在他们学校,名叫大学的地方。俩人感情很好,在操场阴凉处,背靠背听音乐。他知道,她经历了轮回,早已不记得任何前尘往事,这一世,她名叫李小瑶。是个简单开郎乐观的女孩子,她有喜欢的人,哪个人对她很好,事事以她为先。她还有一群有趣的好朋友。他不知道该不该打扰她,以什么身份,目的站在她面前。当年的狠心决绝,真该死。这是对他的惩罚,求不得,放不下。

他每天只能偷偷跟着她,把她目送回家,进小黑门。她家在上坡很漂亮是个二层独院小洋楼又称小花房,墙外铺满蔷薇,有白,有红,有黄的。进门,还有大盆盆栽月季红花,是女孩家很喜欢的,他们一家关系很好,每天听见欢声笑语从院子里传来,还养了金毛狗,叫闹闹,每天都闹,狂叫。到傍晚她几乎天天拿绳子去溜狗。拿垃圾袋在后面,她还是哪么善良。

他母亲在阳台晒东西发现了他"快,快,你快来。″

"又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我现在叫你怎么费事,你看哪个小伙子,我每天下班买菜回家都能看见他站在哪。好几天了。″

″哟,真是。″

"不会咱们妞妞被流氓盯上了吧,现在这人很变态的。哪厂里扫地王大姐说,他们老家有个十七八女孩被害了。身上连……你说他,每天站在哪怪渗人的。会不会……,不行,得报警。我手机哪?哎,手机哪?″

"你打住吧,越想越偏了,你没凭没据的,或许人家是来找朋友,同事,找亲戚,或者问路,你报警,这不耽误人警察嘛?″

"他要找人,干嘛用这么多天。肯定是,要不该是小偷。哪更应该报警。″

″你别管,闺女的事你管过几回?″

他只能小心再小心,才不会当成流氓,偷窥狂,小偷。被叫警察的人带走。

到时,再也见不到她,他不想再不到她。我不是小偷,也不是偷窥狂,他只是见一见就好㇏

有一天,他又偷偷跟着,看见她和男友在回家路上,俩人因为某件事发生争执大吵她男朋友转头就头从他身边经过怒气冲冲说句,我++。

她蹲在地上埋头痛哭。他着急,看着她伤心难过,自己心口忽像开了一个大刀子。可又不知道如何劝她,就在他无助,看见路边小花蓝花,娇小喜人,采了些送给她。

她有好长时间都不开心。自己在后面陪她坐公路,坐地铁。去上大学,泡图书馆。门卫大叔没留意依为他是这里的学生,还跟着她去逛商场,和她三个好朋友,在商场七楼美食城,她们四个买了好多吃的,她和他男朋友正式分开了。

短发说"小瑶,你和林立洋就这样了,不再考虑考虑的,你们在一起可俩年了。舍得嘛。″

"分了,有什么舍不得。又不是没分过,每天失恋人这么多。来,吃。″

长发说:"考虑个屁,分了好,早看林立洋不顺眼了,和小瑶分手不到几天就有哪个赵鑫昕投怀送抱的,什么玩意,呸,大渣男。″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个林立洋,看来不是咱们小瑶真命天子,过去了就过去不提了,别惹一身骚,我提仪以柠檬水代酒碰一个,幸祝我们小瑶顺利脱单,加入单身这个大家庭!再个,下次找个更好的。气死林立洋。″

还问她,下次想找个什么样的。

她开玩笑说"有钱的吧,咱们几个光买了这些,钱都快没了,要是有个有钱人,我就不用为钱发愁了,不开心就买买买,不是说包治百病。到时乘着私人飞机,想去哪旅游都可以,美甲拣最贵的来。每天泡在商场专柜里。″

她们还说,吃完还要去唱K。

外面阴天了,下起了瓢泼大雨。她们几个没有带伞,没有带伞的站在门口,望着门口来接的车辆,和送伞的人,望梅止渴。他在地下一层超市,买了两把雨伞,一把白的另一把粉的,有一次下雨,他看见她撑这种伞,托这里工作人员转交给她。

她惊呼不可思议"这谁送我们的??"

"不知道,哪位先生只让我转交。并没有留下姓名。"

″谢谢。″

″不客气。″

短发说:″这也太好了,还知道你喜欢白和粉色,该不是你的追求者吧小瑶。″

长发附合点头"说不定是哟,这个男的还挺细心的。这个品牌LOGO,是你一直喜欢的。″

最后四个女孩,俩人共同撑一把雨伞,走进了大雨里视线开始模糊,直到不见。他撑着一把白伞,看着手掌里一条便签纸条写着:谢谢你,字体秀绢优美工整。

她的话也点醒他,他来时便变买哪一身行头,在这个花钱如流水的世界,所剩不多。他迫切需要一份工作。这天,在她回家必经之路看见花店招聘信息。店里老板罗姐,正在进货,只想招一个女员工。"我这些是小姑娘干的,你会什么?″

是他将外面的盆栽搬进店里,罗姐见他一个不容易递他一杯水"行,怪实在,来上班吧。"

哎哎,站哪,别动别动,侧颜完美呀,如果拍几张照片再宣传一下,我这店不就活了!我以前怎么没有想到啊!

他不懂罗姐为什么找人给他打扮奇奇怪怪的,还让他抱着捧着花拍照,拍完罗姐很满意很大方,拍完给他三佰。说他有当模特潜质,她梦想就是当一名模特。可惜……

罗姐给这个取名花公子,说是花美,人也美,意境也很仙,美。看着就让人心情美。尤其小姑娘,没人能拒绝这么美的花。由于花公子系列,店里一时火爆,成群结队来买花,门都快踩坏了,店里的花抢售一空,哪些女孩子们还要和他拍照,否则就不买花。每隔几日,店里都要进一批新的。罗姐日进斗金,还请他去吃大餐犒劳他,请他再拍一些先给他一千,可是其他花店争相效防,店里生意渐渐没哪么好了,一向从容的罗姐也开始骂人"一群不要脸的,吃水还不忘挖井人,说是他们想的,怎么不说地球也是他们家的。″

进的花不能放,很快会枯萎了,罗姐心疼,又退不掉,能赠就赠,和能送人就送人,可还剩些一些。罗姐发愁不知道怎么处理。

″罗姐,给我吧。从我工资里扣″

"你想拿走就拿走吧,放在这里也是枯萎浪费了。″

他每天会在她家门口放一束花,她不需要知道他是谁,他也不求什么,只是简单希望她可以开心。她没有看去乐观豁达,她也有很多烦恼和心事。希望她收到花会开心并带给她好运。这一天,她从花店经过,自己拖地,罗姐拍拍他"又没什么客人,你拖这么干净干嘛。歇会。

″刚才哪姑娘谁呀,我看你,看她好几回了?″哪些花,送她了吧,眼光不懒呀,虽然长的比我差哪么一丢丢,但不错,看着挺舒服的。一看人家都是个大学生。你什么学历,高中还是职高。″

自己摇摇头。

″初中啊!!″

"没关系,看在你叫我罗姐份上,我告诉你,追女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女孩子心都很软的。″

他依为,他会这样,默默站在她身后,不会有交集。只要她安好!自己已再无任何奢求,可是他没想到这一天,她进来买花,她母亲生日到了,买了小束郁金香。他紧张到不知所措,不知如何面对。

她临走前还问″你认识我嘛?"

她琥珀般的眼睛明亮而专注,随后离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