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有耦

【寻找金铃的二十三次】


2018年,七月*青舟市,西柳派出所。

警察蜀黍小刘:姓名,职业,年龄,家庭住址。

为什么要偷文物。

张:我没有偷,哪是我的。也不对。

警察蜀黎小刘:"小子,别跟我耍滑头,老实交代,还你的,知道不知道哪是文物,专家都鉴定过了一千多年了,加起来你祖宗十八代才出生,还你的。″

张:真是我的,里面有我……朋友的名字。

他叫张向阳上一年七月份出了一次车锅,脑部受到撞击,在医院昏迷俩日期间不料竟想起前世,还是做梦,听上去很鬼扯,可是真的。如有一假话,让他不得好死,天打雷劈。他梦见他暗恋多年的高中女神,李一馨,女神自幼生活优渥。是个名幅其实的千金大姐,她亭亭玉立,她皮肤白暂细腻,有一双会说话水灵灵的大眼睛,又是生的文静大方,说话羞羞怯怯,待人友好,和同桌徐芳华打羽毛球,跳绳,哪个生动俏丽,浑身上下迷人。让他小心脏呯呯跳,她每天打扮漂漂亮亮,衣服,小皮鞋子发夹都是最新款,她仰慕追求者无数,是青舟一高08界的一代女神。梦里她们俩个发生了好多:还为他死了,自己行尸走肉十年,一切历历在目,过眼云烟。真是吊丝逆袭梦,以前他爸给是她父亲制衣厂里开货车,妈是卖菜的。暑假他陪父亲跑车去,对方拒收,说不合格,是残次品,让他们原路返回,他父亲第一时间给厂里打电话,正好她父亲在厂里,电话说不清,就让他们回来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他只知道事后对方重新还签了一百万的单子。他父亲请他们去他家里吃饭,他父亲虽是大老板,可平易近人,没什么架子,在二楼传来一阵美妙钢琴声。她被家里孙阿姨叫下来吃饭,穿着白色连衣裙优雅自如,彻底伏获了自己心。

高中时,他就是翻版,情深深雨蒙蒙里的杜飞,老是在女神面前出糗,次数多了,就不敢,也抬不起头了。

十年再见,女神完成了她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医生。十年前,女神就因为一篇我的医生梦,还得过全市优秀作文奖第一等奖,青舟电台还来采访。而他上学属中等,青舟一高又卧虎藏龙,让他不上不下。好不容易考上大学,还是本科毕业,如今本科毕业的海了去。他换了好几份工作,感情也是不顺。与他梦想当一名公正无私的警察,已是摇不可及了。女神也有了末婚夫,对方是做生意,开着连琐酒店,他叫钱海峰,俩人站在一起金童玉女,郎才女貌,快订婚了,女神更是容光焕发,漂亮貌美,说话温温柔柔,作小鸟依人状,看出来她很幸福,哪个男人对他挺好,他哪个心碎。女神八佰年,估早忘他这号人物,可没成想女神并没有记的他,竟过来跟他打招呼,还没说俩句,班长要拍同学聚会大合影,他就站在小小角落里,是体育委员管向前以前他同桌,知道他心思,把他拉到女神旁边,咔嚓!把他照的跟个地主二傻子一样,而女神端庄优雅的。梦里的女神笑靥如花。醒来后,暗自伤神,就当他做的白日梦吧。为自己的少年无知的青春告个别。大家知道他出车祸,纷纷来看他,女神也来了,买了水果篮,只不过他还在昏迷当中。他真是后悔死了。不料,第四日坐在病床上新闻,博物馆,将展现一批新的出土文物的宣传片,里面有一件引起了他的注意。那个发青色古铃铛梦里和他女神是一模一样的。百思不解其解,为了搞清楚,他才……

警察蜀黎小刘:……

警察蜀黎小刘,啪——!!我看你是不撞南墙头不回头是吧?你这样我见多了,老实好好交待。从轻发落,别以为我不懂哪是小篆,你哄谁呢?

另一位打字圆脸小姐姐啧啧啧“真不知道现在现在的人怎么想的?我有一个侄女,才八岁,整天幻想着穿越时空,拯救世界。”

这时有人敲门。“小刘,出来一下。”

“王队”

来人是派出所侦刑大支队队长王建立。

王建立问“怎么样了。”

“极奇不配合。”

“把人放了吧。”

“什么。”

王建立指指脑子,“我让小徐简单调查走访了一番,通过别的所也接到报案,都是他,同一人,同一手法都是盗取文物,但也不了了之。二十几次了,这个人上一年出过车祸,伤了脑子,上次之后,他父母把他送去阳光精神病院,去辽养,谁知他自己偷跑出来了,阳光精神病医院发现有人跑了来报案,跑了一个人,证实了他。文物也没损坏,及时还回去了,把人放了,送回去。”

队长都说了,小刘只好照办,也觉得他可怜,听说这类人,时而平静,有的打人,有的特别执着于某件事。眼睛里常是混浊不清,表现喜怒无常,阴晴不定的,怪不得。精神病医院也接到通知,相关人员便在门口等候接应,医生随身携带镇定剂。接到张向阳之后防止发作便给他来了一针。不出张向阳所料,精神病医院对他的看护,更加严防死守,从多人房间,把他关在独立房间,全身绑在床上不能动弹,饭点有人送饭,送药,挂盐水。不让父母来看。张向阳觉得自己没有病。也有精神病了,他的灵魂已经死了,身体也正保受催残。很快他消瘦起来。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