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有耦

【寻找金铃的二十三次】第三章

他家是三室的,为了照顾阿姨,她们母女俩一间房。李一馨爱干净,把家里打扫干干净净,有股阳光晒过的淡淡清香。 有女神在,他不敢邋里邋遢,随随便便在家里走动,上厕所要随手关门,脏衣服,臭袜子裤衩也不敢乱扔,鞋脏了就涮,一早一晚两遍涮牙,不洗澡也要洗脚。厨房每日保持整洁,

左边是他用,右边是她的。平常吃饭买菜,他会帮着买,她也会捎,可她大手大脚惯了,时常被坑,被宰的。李一馨苦恼。

晚上陪阿姨追剧,阿姨像个小孩子,谁也不认识了,每天都要重新介绍自己。阿姨每天穿的很干净,李一馨的爱干净,完全遗传了她母亲。

他父母为了庆祝,还在大饭店请吃饭,还有李一馨母女俩,感谢她,让他们儿子出了辽养院,一听,租住他们家,还说要什么钱,见外。李一馨坚持给,否则不敢住了。父母没再说啥。还给他找个工作,他爸小学同学在大饭店是做白案点心的师傅,他叫李和田,曾是白案一代宗师关师父的弟子。

爸找他,想让他,跟着他学做点心,学个手艺。他从小对做饭感兴趣,喜欢美食节目,自己还上过培训班,考过A级厨师资格证书,以前证,遍地是又简单易过。在吉来小饭馆工作过半年。现在这证书都成宝了。爸把他夸成一朵花。李和田看在小学同学,不要虚的,看要真本事。让爸把他带过去,给他看看,瞧一瞧。在饭店里,他让自己在白胡萝卜雕一朵小花,入门最基本的功,他自然不会,分明为难他,李和田气的站起来就走。简单侮辱和浪费他的时间,爸拦下替他求情,差点给人跪下,"老李,我儿子真不错的,你再给他一次机会。一次,再不行,我再也不找你。″第一次看见爸这么卑微求人,他心里觉得对不起父母,总给他们丢脸。李和田看着父亲不易,自己也是当父亲的,愿意给他第二天时间,不然,爱莫能助!张向阳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一番成绩,让父母以自己为荣,他一定要雕好,不就一朵小花。回去他一口气买了七八根白胡萝卜,阿姨忘了他是谁,不给开门,他解释了好久,阿姨把他当成女婿,给开开。还问他,你们什么时候结的婚,她都不记得了?他只能胡编一句"妈,我们认识很久了,选择了结为伴侣,我们是旅行结婚,两个多月了。记住了。"

"哦。″

"旅行结婚的,馨馨脾气直,说话不会拐弯抹角,她有啥不对,你多担待。″

"放心吧妈,馨馨很好,遇见她是我的福气!″阿姨时而糊涂,时而清醒。会把他当老师,叔叔,同学朋友之类。

还帮他洗胡萝卜。李一馨最近医院挺忙的,每晚十点多才回来,这一晚最后一晚,明天休息一日,给她下了一碗面当宵夜,李一馨也知道了他工作的事,直言″加油,一起努力。″

"嗯~。″

阿姨还生气了,李一馨这么晚回家。还让她多替婆家想一下,你再工作忙,结了婚,不能任性。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结了婚不想要个孩子?李一馨听的一头雾水,张向阳向她解释。阿姨推着他们去房间休息。还把手机给收没,不准玩手机。今晚好好休息。弄的俩人很尴尬,他只有挠头傻笑,心中暗喜阿姨牛!阿姨还锁了门,可虽人家落了难,仍处世不惊,她睡床上,他打地铺,咯死个人,半夜坐起来,挠后背,看见女神侧身恬静睡颜,长发盖了半张脸,衬的更加白皙,发出轻微呼吸声,他忍不住偷偷拍了一张照片。看着心里觉得十分温馨,心想连睡觉都这么美好看的。

第二天老妈给他们送过来她熬鸡汤说是乡下养的老母鸡,她现在隔三差五送来做的好吃的,清蒸桂鱼,红烧肉,后糖醋排骨的,知子莫若母的。早看出,他喜欢李一馨,在女神面前说还帮他说话。弄的李一馨不好意思很尴尬,偷偷转给他饭钱,他不要退了回来。她买了生活用品,纸,牙膏,洗发水之类,她要强,不喜欢占人家东西,也不喜欢欠。

他把母亲拉到阳台,让母亲大人收敛点。

″你这个死孩子!人都住家里了, 你到不敢了,靠你,我什么时候才能抱上孙子。″

他被是被踩到尾巴,被家里抓到早恋的少年,毛手毛脚,耳根都红了。"妈我求求你小点声。″

妈气的指指他头"我怎么生了你这个没出息的。″

"妈。″

他转身失落道"我不得先把工作稳定住了,我这样,我有什么资格追求人家。人家凭什么跟我一个没有工作的人在一起,你也别说住家里,好像跟强迫人似的。"

妈只好答应他,但该送还送,太瘦了,细胳膊细腿的,将来不好生养。他管不住,随她去。

李一馨她不会做饭,手艺堪忧。阿姨总是嫌弃她做难吃,但喜欢吃他做的和老妈做的。李一馨也是无奈。过后李一馨给老妈和阿姨一人一条丝巾。老妈很喜欢,披上之后很洋气。但这面料一看就很贵,李一馨说不贵,她有一个朋友是买这个的,打了折扣很划算。晚上还请他们吃饭。

工作上,他雕花,他也没雕出来,没学会,他尽力了,向李和田担白,他没有学会,你收我也好,不收也罢,我是真的想跟着你学手艺本事,我浑浑噩噩,一事无成,挺失败的,我不怕从头再来,我现在只想要一份工作,起码,养活自己,你没有没追求过?我想让我身边的人,日子好过一点,以我傲。

"谢谢,李叔,我的话讲完了,告辞。″

李和田将他喊住"等等。″

"臭小子对我脾气,也挺实诚,可就是心太急,心浮气躁!我说什么了嘛!愿不愿当学徒,提前声明,什么脏活累活都干,不得有任何怨言,还有工资别先想多。能不能接受。″

张向阳愣了,没想到还有这个反转。父亲高兴的推了推他。

他开心的回答″能!能!”

回去之后,他故意装作很颓废没找到工作的样子,李一馨过来坐下,还劝自己不要灰心。她也真的不太会劝人。他也实在忍不住了笑了出来,她眨着一双大眼睛疑问不解?难得一幅特别二的表情。

"我骗你的,我已经找到了。″

"你。″

李一馨站起来,急步回了房间并呯关上门。

张向阳心想生气了,不会这么小气吧??

里屋袁娟问李一馨怎么了?和男友闹别忸了。

李一馨气吭吭"没有。″

″你一生气就不理人。″

她坐下″妈,他不是我男朋友。″

"不是你男朋友,干嘛他骗你,你生气。″

"妈。″

"这小伙子挺不错,值得考虑。″

考虑?她有什么考虑?现在的她,三十岁了本就很难再付出感情,更何况现在的她哪还有资格谈论感情。他知道,张向阳一直喜欢她,这段时间,她也觉得自己渐渐对他产生了一些不一样的情愫,还有他们一家人相处模式,她很羡慕,可是他必须,这样对他太不平了。他值得更好的。

"哎,你是谁呀,我怎么在这啊?″

袁娟又不记得她了。

为了表达歉意,张向阳做了糖醋排骨,排骨炖的软烂入味。酸酸甜甜的。女人,小孩都爱吃,可李一馨订了餐,谢谢他的好意。

当了学徒,他才知道,李和田有个绰号,叫邪爷,脾气怪邪,阴晴不定,想一出是一出。经理都拿他没办法,他从不正眼瞧自已,交了给他一个徒弟,每天捡绿豆,洗萝卜。拖地,倒泔水,收拾垃圾袋。每日重复这些。这天好不容易下个早班,天黑了,他做好饭,三菜一汤,突然轰隆隆下起了大雨,预报说有局布地区大雨转暴雨,让大家关好门窗,尽量不要外出。张向阳先去阳台,把今天凉的衣服收了,他后背淋湿了一大片,关上阳台玻璃门,将衣服放在沙发上,等不到她回来。喂阿姨先吃,吃完饭喂阿姨喝药,让她先睡。站在客厅给她打电话,手机无人接听,然后又是关机了,他等到九点多,未班公交估计没了,停运了,出租车也没有了,他看了一眼外面大雨,越发不放心,更何况一个,漂亮姑娘在外的,不行,他拿起车钥匙,到了底下开着一辆白款东风标志下楼去医院接她,雨势很大,好不容易到了医院找了一圈没人,和她关系好的,说她走了,回家了,有一会儿了。他匆匆忙忙又回去了。回到家已经十点多,全身湿透透的,鞋在上来也跑掉了一只,推开门,狼呗不堪,李一馨已经回来了,在厨房,穿着白色连体泡泡袖睡裙端着一碗热腾腾混沌,头发简单扎起来了,美貌动人。好看清纯宛如初恋。问他要不要来一碗,我去盛。″张向阳红了眼眶,不敢相信,想起哪个梦如果……他失而复得将他拉住并抱住。

李一馨被抱住刹那瞳孔震惊,想起他进来时样子,便猜到了,感觉他的颤抖,没有挣扎,任他紧紧抱着。外面哗啦啦的声音不断。她双手想,可又放下了。微笑着拍他一下。

李一馨熬了姜汤,张向阳泡了热水澡。出来俩人坐下,都喝了姜汤。突然气氛很尴尬。

张向阳先说″刚才我……

″没事,

″我给打手机电话,你怎么没接?″

"我手机没电了,司机师傅快到小区门口,车坏了,我自己先跑回来了。″

"哦,天不早了,早点睡吧。″

"嗯。″

李一馨在他回房,对他浅笑一声"谢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