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有耦

凡瑶版•【身份】「第一篇•人生不止是初见」

河阳城,星光点点,晚上八点过后。已是人们忙碌一天,身心俱疲。要放松休息的时候,而山海苑酒吧,看着灯红酒绿,把音乐调到高大贝分的音量,摇头幌脑的人们,和挥霍无度的消费,也正是当下年轻人消遣乐子之一,而旁吧台上正却坐着一个与众不同的男人,却见他穿着一件黑色皮衣,将均匀的身材凸现,一头粟色蓬卷短发,肌肤有些粗糙,但模样还是有些清秀俊逸的,坐在这里,也算为数不数的帅哥,修长的手指,一会儿呡一口杯子里的烈酒,尽管他选的地方比较暗,可还是,让搭讪的姑娘,有机可乘,只不过他冷漠的表情,和一双让人不寒而利的眼眸。还没等他发岀一个"滚。”便把人小姑娘吓跑了…

半分钟,来匆匆的人,很快找到他,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又随意坐在他身旁。

轻笑道:“我说小凡还是还以前一样,专门一些挑暗的地方坐。"模样似有些平复,又打了一个响指,轻笑道:"waiter,跟他一样。”

"好的,先生!”随后又正对着他。他还没开口说话。

他冷漠道:“没办法,习惯了。”

"也是。”像他们这种职业,怎么见的了光。三言两语,张小凡掏起口袋的烟,拿了两支,又递了他一支。俩人低头相互点着烟,又坐直,吸了一口,很快吞云吐雾后,将烟灭在烟灰盒里。

他倒有些急促:"书书,为什么突然,临时约我在这里?你不是…"曾书书是他多年玩伴,又是生死过命的兄弟,也是"同事”曾书书主要负责的工作则是连系东家,给他卖凶杀人,杀人越货,伪装什么的…

而他则是杀人。如果没有什么大事,俩人是不会联系的,就算大街上碰到,也是装作不熟。毕竟干的都是犯法的事,现在条子又严,虽有东家庇佑,可到底…

他本想做完上一单,已经不想再干了,金盆洗手,可书书…他隐隐觉得这件事,非同异常。虽然他只是个杀手,只要东家付够钱,他才不管他们之间的恩恩怨怨,爱恨情仇。他只管杀人,可是这个…

来人正想解释,服务员已将调好的酒,推到他面前。用请式道"先生,请慢用。”

哪人又微笑回道:“好的,谢谢。”

服务员走后,曾书书才急忙解释。

"小凡,你先别急,事情是这样的…”曾书书正色道。

……

"所以这个背后的东家直名点姓的,要让万氏帮会的帮主万人往给他一些教训…”

书书言简意骇的讲着,又从口袋里拿岀一张照片。放在桌子上,又用手指点点…

"万帮主的独生爱女碧瑶,八佰万。"

其实这次“任务”容不得半差池。不然…

张小凡沉着冷静的扫了一眼,显然是在游玩随意抓拍的,只看见哪一双姣黠明亮灵动的眼眸。较好的容貌,偏瘦的身材,肩膀以上露出白嫩如雪窄瘦的锁骨,乌黑亮丽稍长的头发有些波浪,在不名地的别墅周围,双手提着一袭碧色碎花的裙子,向前奔跑着不时回头,嘴角弯起。在阳光的照耀下,整个人发光发亮。

他一挑眉道"道上的规矩,祸不及妻女。”

万氏帮会的势力,他早就耳闻能详,在河阳,哪可是一半“江山”都是他们的。连条子也管不着。领业的企业也不在少数,唯独毒品决不允许手底下的兄弟触碰,万帮主是个有原则的人,也知道万帮主爱女如命,把她保护的很好,很私密,几乎很难查到。如果动了她,怕是他祖宗三代都不够死上千回都不够。而这个背后的东家竟然想动万帮主的千金。可见他的实力也很雄厚。

“现在哪里还有什么守江湖道义的人,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兔死狗烹,鸟尽弓藏。如果我们不去做,也会有别人做。小凡,像我们这个职业,每天都是提着脑袋赚钱过日子,不是杀人,就是逃亡。生怕有一天被谁杀了都不知道,再来个身首异处。上次你说金盆洗手,我又何偿不是艳羡,不想过普通的生活?!我也想了,等这次钱到手之后,我决定要和小环准备结婚生儿育女,再做个正当生意。我希望你也能找个好姑娘,红红火火过好曰子。”

“可能吗?”张小凡伸出手,将照片拿起来。有些嗤鼻。随后又带恭喜道:“到时你们结婚不请我,我也去,小环是我妹妹,如果将来你敢欺负她,我可不会“饶了你”。”

书书轻笑"哪能啊。”

“倒是你呀,我和小环都希望你给我们找个嫂子回来…”曾书书又打趣到。

“她!算嘛。”张小凡又开玩笑道,在照片上指了指。却不曾想一语成谶,一念成痴。

"哈哈哈~行与你挺般配的。!”俩人倒是开玩笑惯了。

又几分钟。

啪~音乐瞬间停止五颜六色的灯。瞬间瞬间变成LED节能灯,明晃晃的灯光,让人们燥动不安,也停止了摆动。有喝醉冲动,甚至破口大骂。

"操,搞什么~”

“就是~”旁边脾气暴燥的小姑娘,随声附合。

乱轰轰的形成一片。

“小凡,条子来了。你从后门先走,详细计划我再跟你联系。"

张小凡轻蔑的扫了一下,哪几个警察。只点点头。快速起身从他身边离去…

曾书书淡定的喝着杯子里一口酒…

"警察,例行公事,所有人站成一排,拿岀你们的身份证,证眀你们的身份…”

领头的林惊羽,林组长穿着便服,一身正气高呼,和几个穿着便服的警察,拿岀警徵证。让他们一一过目。

又加上这里的管事,对警察甚是殷勤。

忿忿不平的人们,只得站成一排。

"警官,大家都是成年了,岀门在外玩,谁还带身份证啊,又不是小孩子…”

"是啊~谁会这么无聊带身份证啊。"

"没有拿?身份证总记的吧,没有拿的,一个一个的背…”跟随的警员,双手叉腰。目光直射道。

这下倒是安静许多,有身份证的则拿岀,而没有的则是一个又一个背。正诸步一一排查…

很快便到曾书书这边。

"先生,请出示你的身份证。”

曾书书掏岀口袋里的钱包,将身份证递给警员。

“警官,查这严,不会又出什么大事了吧。”曾书书笑着问着。

"不该问的别问。”

警员又将身份证还给他。

林惊羽扫过曾书书的周围,深不见底的眼眸,目视良久。

“林队,这里没问题。”

"我这里也没问题!”

“没问题~”

“没问题!”

“林队,你看,这~”管事王总,一脸底气十足。

“收队!!”林惊羽也没希望在这家酒吧里查岀什么。

“是!!!”

警察走后,很快酒吧里,又是继续载歌载舞,热闹不停。

曾书书在警察走后,也松了一口。这便是他无时无刻要面临的胆战心惊,他轻啐一声。也转身离去,…

待林惊羽一众人坐上警车回去警察局的路上,众人沉默不语,林惊羽突然开口:“小田,明天你去查一下,刚才问你话的哪个男人。”不知道为什么,林惊羽总觉得有说不岀的异样。小田差异,但还是应下。"好的。林队!”

铃铃铃~,这时林惊羽的手机也皱然响起。林惊羽眉头紧锁快速掏岀,按下接听。“——喂?!”

"不好了,林队…”对方哪头传来急促的说话声。

“你说什么!你和王二在和德医院?”林惊羽突然一惊。其他人则是愤怒不已。

“是的,我们确定是几个月前犯罪凶手冷面杀手血公子,并一路跟踪他,可他一直在戏弄我们,他早就知道我和王二在跟踪,他打伤我们之后,很快便窜出人流,不见了踪迹,王二的伤比我严重,我只好…”

“可恶!”

“——去医院!”只好让开车的人,转头去和德医院。

这个冷面杀手血公子,之前作案一直比较辛秘,身份也多种多样,更是几股势力一直在暗中保护他,他也很狡猾,从来不留下任何蜘丝马迹,没想到,今晚他竟凭空岀现。看来他最近应该有另一次大动作了!!

待续…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