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有耦

【嫁给佛系太子的操劳太子妃】

操劳妃:娘,你才待几日,干嘛着急走?

端庄娘亲:不了,哪有当娘的成天待在女儿这的。我给你炸了麻叶麻花,记着你不要太贪吃。

操劳娘:还是娘对我好。

端庄娘亲:我跟你说的话,你记着,早日好替太子殿下生个儿子小皇孙出来,不管怎么你将来有个依靠。以后什么太子殿下会念着你的好,小皇孙也向着你。你看你爹,纳了妻妾无数,子女也生了无数,他是薄情之人,可他看在,我给他生了俩个儿女份上,对我很敬重。

操劳娘:娘,你说什么呐。

端庄娘亲:好了,别送了。

操劳娘:娘,这是一些碎银,我平时都用不到,你拿着用吧,给清哥也算当个喝茶钱。

想还是不想

梅儿:娘娘又叹气了。

圆儿:这是第五十六下了?!

梅儿:嗯

圆儿:咋个还看见娘娘一直看太子殿下来信呐。

梅儿:咱们娘娘这是想殿下了。

操劳妃:呲~~(被针扎了)

圆儿/梅儿:娘娘,你没事吧!

梅儿:哎呀,娘娘你手指都冒出血了。

(被圆儿清洗用丝帕包扎后)

操劳妃:刚才你们俩个滴滴咕咕说什么呐?

圆儿和梅儿:太子妃娘娘饶命,奴婢们不敢了。

操劳妃:先起来吧。

梅儿:谢娘娘

圆儿:谢娘娘。

圆儿:娘娘,刚才奴婢们在说娘娘你是想殿下了。

操劳妃:什么!胡,胡说,你们俩个小丫头,竟敢编排起你们娘娘来了。

梅儿:娘娘,奴婢错了。

圆儿:娘娘,奴婢也知道错了。

操劳妃:少来,你们俩个不是一次俩次了,最近做事更是散慢,这次得好好罚你们,让你们长长性,一人罚俸三月。等会和胡总管自已说去。

圆儿:是,娘娘。

梅儿:是,娘娘。

梅儿:哪娘娘,你有没有想殿下?

圆儿:哎呀,娘娘,你怎么又扎手了!


福星

操劳妃:殿下,你有没有事?身上有没有受伤。吃的可还好?

佛系太子:放心爱妃,一切安好,我没事。

佛系太子:你给的平安符,我一直带你。它就像是我的福星一样。

(回忆)地方官员:太子殿下,这里便是淹没的王村和附近俩个村庄,也是水灾最严重的一个地方

佛系太子:水患无情,天地悲,这里的村民,李大人可安顿好。

地方官员:太子殿下放心,卑职已安排妥当,

佛系太子:好,孤去看看去。

地方官员:是,太子殿下。

佛系太子:糟了,爱妃的平安符,或许忘在驿站里,夏炎,你回去取一下,等会追上送来。

属下:是,太子殿下。

地方官员:殿下,便是这里,是临时搭健的地方,已有三佰个安账,可供水灾里全部村民居住。

属下:殿下,殿下。

佛系太子:夏炎,

属下:殿下,平安符。

村民:快跑,快跑,塌了,塌了。(乱糟糟一片)

属下们:保护好太子殿下。

佛系太子:孤没事,先去救村民。(好险)

佛系太子:李大人,这怎么回事!你是一方父母官,村民居住的地方能塌了,现在伤亡情况还末可知。

地方官员:太子殿下,臣有罪,臣也不知,会发生这样的,臣命人让师傅们搭的安账扎的结实点,可是银子。村民还要吃喝,每天花费不少银子,银子用处又多,不瞒太子殿子,我府上,能便变已全部便变了。可臣府里,也有十几口要吃饭。所以后续师傅们就不干了,还是臣找人帮忙搭的能省则省。

佛系太子:起来吧,李大人也尽力了,可不是已经拨了振灾银。

地方官员:不够。

佛系太子:这件事关乎民生,父皇说民仍本国,这件事上,决不能在大意马虎。

地方官员:是,太子殿下。

佛系太子:走,先去看看受伤的村民。

(回忆完)

操劳妃:哪就好,殿下这是银耳羹。

佛系太子:好。

操劳妃:殿,殿下,这是白天。

佛系太子:你不想我?梅儿她们都对我说了,爱妃给我做了十双袜子,十双鞋垫,还说

操劳妃:殿下。

(~~~~~)


上朝

操劳妃:殿下,今日上朝,殿下可千别说都为水患都做过什么,一定要多说水患灾情惨状情况。

佛系太子:为什么爱妃?

操劳妃:殿下知道臣妾家里姐妹多,臣妾若得了一个珠花,旁的没有,她们会嫉妒,还把臣妾珠花给毁了。人都有嫉妒心,殿下一定不要小看这些。

佛系太子:好,孤知道了。


太子妃生辰

操劳妃:柳小胆

靖远候夫人:万小二。

操劳妃:怎么样,今天敢不敢比试试骑马?

靖远候夫人:怎么不敢。

操劳妃:好,别到时跟以前一样哭爹喊娘。

(回忆)

柳丫头:"哇,你在学骑马嘛。"

万小二:"对啊,我大舅舅是马官,我每次住舅舅家,他都会教我,你要不要一起学?"

柳丫头:"不要,不要。”

万小二:"没关系,我来教你。很好玩的。"

万小二:"我舅舅说,学骑马,要先挑马,挑马看他牙齿。

柳丫头:"不学了,不学了,我要下去,这好高。”

万小二″没关系,我舅舅牵着哪。″

靖远候夫人:谁输谁赢还不一定。

靖远候夫人:我怎么又输给你了。

操劳妃:雪雁,不错。等会让人好好奖励你。柳小胆你已经很不错了。

靖远候夫人:等会再来。

操劳妃:好。

靖远候:想不到太子妃还有如此心性,当真女中豪杰。比军营里人可真强太多。

佛系太子:孤,也是第一次见。

身孕

操劳妃/佛系太子:儿臣臣妾,参见母……

温柔母后:快勉了,可别累着肚子里小皇孙,你现在是最宝贵的,谁都没有你重要。快赐座。

温柔母后:怎么样,现在害喜还严重嘛?看你消瘦了?

操劳妃:回母后,我吃不下。

温柔母后:母后当年怀凡儿也是,什么也吃不下,浑身无力心悸,整个要躺着不能动。可吃不下也要吃,一个人吃俩个人补的。

操劳妃:是,母后。

温柔母后:这是血燕,番邦来的,特别兹补,快喝了她。

温柔母后:太子。

佛系太子:儿臣在。

温柔母后:太子妃现如今有了身孕,女人怀孕辛苦不易,你要多体贴关怀于她。

佛系太子:儿臣知道。

操劳妃:母后,这是什么?

佛系太子:这好小啊。太小了。还没一个巴掌大。

宫女:回太子殿下,太子妃娘娘,这是皇后娘娘听闻太子妃娘娘你怀了身孕,高兴之余给你肚子里小皇孙做的肚兜。

温柔母后:好久没做了,手都生疏了。

宫女:皇后娘娘,王御医来了。

温柔母后:快让他进来。

温柔母后:让王御医给你号下脉。

佛系太子:怎么了,还给哭上了。

操劳妃:母后对臣妾真好,她是一国之母,执掌后宫。世上最尊贵的女人,天下最好的绣娘也在后宫里,可母后却一针一线,臣妾何德何能。

佛系太子……

佛系太子:好了,别哭了,听闻孕中的女人不能哭,不然孩子一生下来是个小哭包。

操劳妃:你才小哭包。

佛系太子:好,我是小哭包。

佛系太子:困了。

操劳妃:嗯。

佛系太子:靠着睡会,到了叫你。

操劳妃:好。



胡辣羊蹄。

佛系太子:太子妃,吃了几个?

梅儿:回太子殿下这是第三个。

佛系太子:这么多不上火嘛?

圆儿:娘娘,绿豆汤,败败火。

操劳妃:放着吧。

宫女:娘娘,卤猪蹄。

操劳妃:这个没味啊。拿下去,做一道麻辣鱼上来。

礼部侍郎:还没恭喜殿下,太子妃有孕。恭喜殿下即将为人父

佛系太子:同乐。

礼部侍郎:即然如此,我想问殿下,即将初为人父是什么感受?

佛系太子:想知道和你的孙姑娘生去。

礼部侍郎:殿下,这就没意思了。







操劳妃:听见没。

佛系太子:没有。

佛系太子:哎,有了,有了,动了,动了,真的会动。这也,太太。

操劳妃:很奇妙。

佛系太子:不可思议,像什么爬在上面一样。

操劳妃:一开始臣妾也是。

佛系太子:我,我再听听。

佛系太子:奇怪,怎么又没了。

操劳妃:殿下,他还小,也要休息的,若一直动的话,会累坏他的。

佛系太子:原来如此。



佛系太子:她好小,这也太小了,比猫还小。(乐乐乐),真是太小了,也太软了。给父王亲一口。

操劳妃:殿下,对不……

佛系太子:爱妃,你没有对不起谁。你什么都不用讲,辛苦你了。你刚生产完,身体还很虚弱,要先养好身体,其他什么都不用想。你看,我们的小郡主,她多可爱,粉嫩嫩的,小鼻子,小嘴巴,是不是啊,父王的小郡主。

(回忆)

佛系太子:王御医,爱妃现如今怎么样了?

王御医:回秉太子殿下,太子妃的血目前是止住了。但太子妃生产完后大出血,导致身体亏损严重,怕是。

佛系太子:会怎么样!

王御医:怕是以后要好好精心调养,否则太子妃恐再难生养。

佛系太子:什么!!怎么会这样。

佛系太子:王御医,你知道一个女人如果不能再生养了,将会有什么后果,她会被休弃,更何况在皇家,所以我恳求你。

王御医:太子殿下,使不得呀。你是在折煞老臣。

佛系太子:王御医,担此一跪,帮帮她。

王御医:哎,好吧,可是太子殿下,我纵然有心,可宫里哪边。你也知道规矩

佛系太子:我知道,难为王御医,能瞒一日是一日吧。

(回忆完)

操劳妃:殿下,你真好。

佛系太子:不哭。




佛系太子:爱妃,则玉哪?小胖丫头一天不见怪想

操劳妃:让乳娘抱下来了。

操劳妃:殿下,今晚我俩个好好喝上几杯。

佛系太子:好端端喝什么酒。

操劳妃:臣妾,想喝了。

佛系太子:好,我陪你。

操劳妃:我敬殿下。

佛系太子:你慢点喝。

操劳妃:第二杯,我再敬殿下。

佛系太子:你怎么了。

操劳妃:殿下。

佛系太子:怎么了。

操劳妃:喝完三杯,你去找林妹妹吧,我不怪你,真的,我知道我可能已经不能再生养了,殿下是太子,末来是一国储国,怎么会有一个连皇子也生不来的皇后。他们背地里也都笑话殿下没有儿子,我也知道,今生能嫁给殿下,是臣妾之福,现如今我们有则玉,我已经很满足了。林妹妹秀外慧中,又是尚书林之甫之女。

佛系太子: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把杯子摔碎)是不是母后找你的。她让你这么做?

佛系太子:好,我问你,你想不想我去。

操劳妃:我,请殿下为大局着想。为皇家开枝散叶是臣妾的本分。

佛系太子:好,好,好,你别后诲了!(气哄哄甩门走!)

操劳妃:殿下。

梅儿:娘娘,你这是何苦。

圆儿:娘娘,不好,小郡主一直哭闹不停,你快去看看吧。

操劳妃:什么。



赌气

林妹妹:殿下,是太子妃娘娘和小郡主。

佛系太子:走吧。

小郡主:哇哇哇哇!

操劳妃:哦哦,乖,乖,别哭了,则玉,我们则玉最乖了,晒箩箩,打面面。来则玉,看这花。好不好看,我们摘一朵好不好

小郡主:哇~哇~

林妹妹:小郡主一直哭。

佛系太子:你身体不适,孤来背你。

林妹妹:太子殿下。

佛系太子:小丫头,今天为什么要哭闹啊,你还敢笑。

魏公公:殿下与小郡主这是父女连心,小郡主一定是想殿下了,所以一见到殿下,小郡主才会开心。

佛系太子:要你多嘴。

魏公公:老奴失言了。

佛系太子:来,父王抱抱,又沉了,你这个小丫头,这么这么胖,跟个白肉团子似的。身上也香,给父王咬一口好不好?不给呀,来,父王有好东西,看看这个什么,这是一对银镯子,父王听民间说的,若生了女儿,当爹的一定要给她打一双银镯子,表示对她出生时美好祝愿,也寓意着,平安顺逐,吉祥富贵。父王特意找工匠打的。喜不喜欢,带上试试,好不好?好看,父王的小郡主,是天下最好看的小丫头。

魏公公:参见太子妃娘娘。

操劳妃:殿下,臣妾参见殿下。

佛系太子:走吧,去紫轩阁。

操劳妃:臣妾恭送殿下

圆儿:娘娘

操劳妃:我没事。

梅儿:娘娘,小郡主旁边有一个金镯子。

林妹妹:殿下。妾参见

佛系太子:你不用起,孤去书房。

林妹妹:殿下,绿豆糕。

佛系太子:嗯,细软化渣,唇齿留香。

林妹妹:妾身参见太子妃娘娘。

操劳妃:勉礼,你照顾殿下辛苦,这是命人熬的燕窝。

林妹妹:多谢太子妃娘娘。

佛系太子:殿下,臣妾告退。

佛系太子:走,我们也回去。

林妹妹:殿下。

佛系太子:原来她真的不会生气,也不会生气。

操劳妃:殿下。

梅儿:娘娘,不好了,不好了,你快去看看吧,殿下好像喝醉了,躺在外头地下不肯起。

魏公公:殿下,外头凉,夜深露重,咱们进去吧。

佛系太子:我不,我要躺着。反正,也没有人关心我,你们都不要管我!

魏公公:殿下!

操劳妃:殿下。

佛系太子:爱妃,你来了。

操劳妃:不光是我,则玉也来了,殿下是想熏着她嘛。

佛系太子:你把她抱来干嘛。我知道了,你是想让她来看我笑话的,让我在我女儿面前抬不起头,我知道,我虽挂着太子之名,可你也看不起我。你们都看不起我。都私下里笑话我,父皇不应该立我为太子的。我是一个没有用的人,不管我再怎么一直努力,始终达不到父皇的要求。我就是一个笑话。

操劳妃:殿下,臣妾也说一句,殿下是世上最好的殿下。也是最好的一个人。

佛系太子:你骗我。

操劳妃:信不信在你,殿下,若不起,我们一直陪你。

佛系太子:先说好,我是不忍心则玉。

操劳妃:好

操劳妃:殿下,醒酒汤。

佛系太子:你别走。

操劳妃:殿下,我不走,我去拿帕子给你擦把脸。

佛系太子:你是个没有心的女人。

操劳妃:随殿下爱怎么说怎么说。

佛系太子:你!

佛系太子:我饿了,想吃麻叶。

操劳妃:是,殿下。臣妾这就去做。

佛系太子:不吃了。

操劳妃:天色已晚,林妹妹刚进东宫,殿下不多陪陪她。

佛系太子:孤,今晚,便在这安寝,怎么,太子妃不欢迎孤。

操劳妃:不是。

佛系太子:过来,亲自服侍孤。

操劳妃:殿下,别。

佛系太子:为什么,你一点也不伤心也不生气。

操劳妃:殿下怎知臣妾没有过(小声道)

操劳妃:殿下,殿下。(睡着了)

佛系太子:别走…别走……

操劳妃:殿下。

佛系太子:我怎么在这?

操劳妃:臣妾也不知道。


六年后

魏公公:哎呦,长公主殿下哎,这可不能撕呀。

新帝:则玉。

则玉:父皇,父皇,父皇。

新帝:来,坐父皇腿上。

则玉:父皇这是什么呀?

新帝:这是凑章。父皇每天要批阅的凑章,里面每个都是我历朝重要之事。

则玉:不知道。

新帝:你要知道还得了,这些是我们男人才要做的事。

皇后:陛下。

则玉:母后,母后。

新帝:皇后,你怎么来了。今日怎么样?不是让你好生躺着。

皇后:臣妾没事,御医说的太夸张,尽唬人。

新帝:今非惜比,还是小心为好。

则玉:哇,酸梅汤啊。

新帝:这小丫头。

皇后:别说则玉了,臣妾闻见也馋了。

皇后:我这也是,一点味也闻不得,怀则玉,哪会可是天天要嗜辣的,这会极喜酸甜,民间素有常言,酸儿辣女。

新帝:朕也听过,但愿吧,终究是我们的孩儿。

新帝:皇后,辛苦了,你看,这是我们的小皇子。

皇后:好丑。

新帝:母不嫌子丑。

皇后:陛下给小皇子取个名字吧。

新帝:早想好,恩泽,这个孩子来之不易,实属天上的恩泽。

皇后:恩泽,这个好,臣妾喜欢。

新帝:小名,叫丑蛋。

皇后:哪不行。

则玉:父皇,父皇,母后,母后。

新帝:一天到晚叽叽喳喳的。

皇后:当心你的宝贝长公主听见。

新帝:则玉过来,来看弟弟。小乖乖坐父皇腿上。

则玉:他好小又好丑啊,没有舅舅家牧弟弟好看。

新帝:刚出生都这样,长大都好看了。

则玉:好吧。

鹦鹉:陛下,皇后娘娘,这是长公主殿下去玉清观求的平安符。保佑皇后娘娘平安生下小皇子。

皇后:我们则玉真懂事,母后替弟弟谢谢你。

新帝:要不要,摸一摸弟弟。

则玉:好吧。

则玉:他手好软呀,你是我弟弟了,你要快快长大,和我一样,要陪我玩。

皇后:弟弟说好呀。

新帝:咱们几个永远在一起。

(完)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