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有耦

【脚印】

十一国庆,罗姐陪他丈夫和孩子出去旅游,临行前,让他看店,他也没有可去的地方。便应下。

五点多她进来,″你要不要喝酒,我家就我一个人,你可以去我家,我找来找去没有一个人合适。″

看着她心情不好,自己轻轻点头,俩人坐在院子里,哪颗核桃树下。

″我知道,哪人是你,你一直偷偷跟着我,商场送伞,我家门口送花。″

他低头″我没有恶意。″

″我依为你是个哑巴。″

"为什么你要这样做?″

″因为你很像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来,这些说出来,像撕开伤疤连带骨头都很疼,他喝了一口易拉罐啤酒喝完又捏碎。

″她怎么了?"

"是我害了她。″

″很报歉。"

"没关系,过去很久了。″

"哪你下次遇到喜欢的人勇敢决绝点。″

″我,确珍了,骨癌,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他大惊"怎么会!不可能。″

"是啊,怎么会,不可能,我也不相信,可人要会接受。

"去治,现在就去医院。会没事的″

她摇头″我的身体我知道,不想浪费在医院里,我最讨厌医院了,接下来,我想做一些自己的事,希望你可以替我保密。″

"好。″

他回去查了骨癌,骨头的恶性肿瘤通常称为骨肉瘤,骨癌是最常用的词。骨头长恶性肿瘤,症状非常不典型,早期感觉酸胀不适,与关节受到损伤、运动过量的症状一样,很多病人就诊时说腿扭了,体育课后不舒服,都是需要引起警惕的症状。骨癌早期症状与骨头受伤、运动过量一样,但是,随着时间延长,患者疼痛可迅速加重,由间断性疼痛变成持续性疼痛,局部可出现肿胀、皮温增高、疼痛剧烈,晚上加重甚至不能入睡,是比较严重的症状。关节损伤、关节外伤疼痛,患者休息一段时间会好转,但是,骨癌疼痛休息不会得到缓解,可逐渐加重,最后疼痛到患者无法忍受,所以,骨癌可以说是骨科疾病中最为致命的一个疾病,致死率非常的高。

他发消息,俩人加了联系,问她,为什么?

她说,她小时候经常生病,她知道自己也活不长久,父母还找大师算,说她生运福吉难详,恐难长久之命,现在果真不假。

是他,是他,害了她嘛,他扇了自己。

她又说,你可以陪我去个地方嘛,我的老家,锦阳。可能麻烦你很长时间。她也怕一个人孤孤单单死。

他突然辞职,罗姐不懂,但也应了,多发了他一月工资。在她老家乡下,他爷爷奶奶留个房子,钥匙一直是由三爷爷保管,三爷爷接到电话,就给他们打开门,看着他们问,这是男朋友吧,这大伙子长的行。他们也不承认也不反驳。房子是俩层老旧,但里面崭新翻修过。晚上三爷爷,非得让他们去他家吃饭。不好推脱,三叔家里只有三奶奶,还有他孙子孙女在家。儿子儿媳在外务工。他们说的家乡话,他听不懂,她给自己讲解,你不要客气,多吃点。三爷爷还送了他们一兜梨。锦阳是个简单不太大的小县城,人口有些密积。他们去了实验中学,看看以前她上学地,门卫把着不让进,她带着他绕,翻墙过去,在校园里听她讲述初恋"我第一次喜欢一个男孩,就是实验的,他是一班,我七班,他跩跩酷酷的,长的很高,可是喜欢他的好多。后来发现他与自己想的不太一样。就不喜欢他了。″

树叶斑薄,还有几颗光秃秃的树,除了几栋教学楼,没啥可看的。出来后还带他去,去吃他们老家特色小吃,羊杂汤泡馍。

逛了很久,天冷了,买了一些打折厚衣服,菜,吃的喝的。她每次发作起来,疼的都很难忍,自己喂她喝药,抱着替她舒解,想替她分担一些痛苦,可是他什么也做不了。看着她疼。

第二天她膝盖红肿起来了,恶化的很快,腿变形,吃什么又吐什么。很快整个人消瘦一大圈。很虚弱没有精神,生命一天天消逝。她还从床上摔下来,嘲笑自已不中用了。

三爷爷家种了红薯,送来不少,她喜欢吃烤红薯,香香甜甜的,再加上瓜子,她很容易满足。哪天天气好,她想晒太阳,她爷爷偏中风,有轮椅在杂物间。他找到擦拭清理一下,将她抱起,坐上去盖上毯子,带上帽子推到院子里,她低头看他的鞋印,抬起头眯着眼睛开心说″你的脚印好大,能把我的脚盖上。″

这一夜凌晨她很痛苦,要咬手指,他紧抱住她痛哭道″告诉我,我怎么样才能帮到你,你才不会疼。″

为什么要这么对她对她这残忍,老天,你为什么不惩罚我。太痛苦了。有什么当看见心爱之人再次遭受痛苦,自己却眼睁睁的无能为力。为什么!

她说"抱紧我。″

终于她睡着了,自己松了一口,可下次哪。与其看她痛苦,他情愿让她好受点。

 他走啦,还是走了,自己留不住她,就像当年他找不到办法让她醒来一样。

她走在初雪下雪哪天,鹅毛大雪飞扬。

对他说,不要哭,在我短暂的生命里,碰见你,我很意外,我觉得我像是认识你很久了。这对我是解脱,我没什么遗憾了。我死后,请我把的骨灰,带给我父母,还有这封信。

自己点点头,她靠在自己怀里,看着窗外雪花叹一问"真美啊。″

"别走,留下来。"

″还好,我不是一个人。″她浅笑慢慢阖上眼睛,眼泪从眼角滑落下来。像是陷入了什么美梦一样。

他父母接到后,都差点昏了过去。

年后,四月清明节,他带了一束花来看她,站在她的墓碑前,一只白蝴蝶飞落在他肩膀上。

″是你回来了嘛?″

是啊,我一直都在啊。

白蝴蝶扑腾两下又给飞走了。他沉重的回了花店,罗姐的花店已经被他接手了。

他收到一份快递,是上一年,十二月寄件日期,他拆开看,是一个u盘,他插入电脑。是她录的生前影像。

"当你看见这段录像,证明我已经不在了,不要伤心,不要太难过,太悲伤,对于生死离别,我觉得外国人这一点很好,看的很淡。不知道说什么?你给我送伞,我就知道是你,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好像我们之间有某种联系。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敢面对。我想说这一切都不是你的没错,你不要太自责。这是我的命,我不信命,可我生命太短暂了,怎么突然伤感了,就这样吧,好好活下话,如果有可能,带着我的哪份。你还会记得我嘛?我叫李小瑶。″

这个男人终于忍不住泣声哭起来。

【完】

评论